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

反胃吃什么?

2020-02-10 12:19:2339健康网
栏目关注:

人如果肠胃感冒了可能出现食欲不佳,反胃想吐,这个时候要及时检查,还有可能是怀孕的妊娠反应会出现反胃想吐,这个是正常的现象,一般过了这个阶段就好了,还有可能是吃了不干净的食物造成中毒引起的恶心呕吐,这个时候也要及时去检查,那么反胃吃什么好呢?

一、缓解方法。当出现反胃想吐的情况时,应及时去医院进行治疗,若症状比较轻,可以在医生的建议下服用一些药物,如胃康灵胶囊三九胃泰胶囊等来帮助治疗,若症状比较严重,则应做个比较详细的检查更好的治疗。

二、建议

1、当发生反胃想吐的情况时,可以仔细想一想是否因为食用了某种食物而导致的,如过期的零食,对某种食物过敏等,建议平时食用一些比较清淡的食物,避免食用刺激性大的食物,如辣椒,要注意少食多餐,不宜吃的过饱。

2、当发生反胃想吐的情况时,可能是与作息时间的不规律有关,有的人因为工作的关系,总是昼夜颠倒,过多的食用咖啡来帮助提神,这样对胃部的刺激性是很大的,长期如此很可能会导致胃病,建议平时应尽量纠正作息规律,最少要保证睡眠时间为六个小时,尤其是女性朋友,长期熬夜不仅危害健康,更会加速人体的额衰老。

三、原因。反胃想吐的原因一般有两种,一种是怀孕的正常妊娠反应,一种是胃病引起的,如果排除了怀孕的可能,那就是因为胃炎或者是消化不良引起的一种症状,如果是胃炎的话,可以服用一些乳酶生片治疗,一般当天就能够看到明显的效果,消化不良可以多吃水果,水果有助于帮助消化,也是能够缓解恶心反胃想吐的现象,还要适当的多喝些水。

四、饮食。粟米又名小米。味甘、咸,性微寒。粟米的食疗功效是补中益气,健脾益肾之功效。用于脾肾不足所致的纳食少,烦渴,反胃呕吐及病后体弱等。

39健康网(www.39.net)专稿,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。

王萍副主任医师 马鞍山市人民医院  耳鼻喉科

1992年毕业于皖南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,获学士学位。1999年赴南京鼓楼医院耳鼻喉科进修一年。从事耳鼻喉临床工作20余年,积累了丰富的临床工作经验,擅长耳鼻喉科常见病的诊断和治疗、耳鼻喉内镜的检查和手术治疗。在专业杂志发表文章数篇,担任皖南医学院临床理论授课和全科医师规培带教工作。

特别策划
反胃
  • 枳术宽中胶囊

    用于功能性消化不良伴有呕吐、反胃、纳呆、反酸及体疲倦乏力等症状;慢性胃炎消化不良伴有抑郁、焦虑状态症状;功能性便秘;胃轻瘫;肠易激综合症;小儿厌食症等。[详细]

    去看看 ¥23.67
擅长反胃专家更多
  • 连伟主任医师北京协和医院

    擅长领域:擅长垂体腺瘤的诊断和处理以及经蝶窦显微外科垂体瘤切除术,胶质瘤、脑膜瘤等颅内肿瘤以及脊髓肿瘤等神经外科疾病的诊断和治疗。

  • 黄青主任医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

    擅长领域:有扎实的中医基础理论知识和中西医皮肤科专业知识,了解国内外皮肤科发展动向,熟练掌握中西医皮肤科诊疗技能,有较为丰富的临床工作经验。

  • 蒋宁一主任医师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

    擅长领域:甲状腺疾病(甲亢、甲癌、甲减、甲炎、结节性甲状腺肿等),甲状腺疾病与妊娠,特别是碘-131治疗甲亢、甲癌;核素治疗皮肤血管瘤及疤痕等皮肤病、核素治疗骨转移、核素显像诊断等。

举报/反馈
链接地址:*
举报内容问题:*请选择举报类型
原创文章链接:
其他理由:
更多问题及建议:
联系方式: